打算写刀的人

【曜班】FIRE

少年人的心头,总有一把火烘着心里的人。


曜起了个大早,阳光顺着窗子的缝隙洒在被褥上,他迷迷糊糊的坐了一阵,然后起来把衣服穿好,洗了个脸,对着镜子看了又看之后推开了门。


西施正从他门口路过,门一开,两人都被吓了一跳,太阳的光照的曜睁不开眼,往后挪了挪,站到房檐底下才发现是西施,呼出一口气,刚想打招呼就被扔了一块巧克力,用黑色的小盒子装着,没有任何装饰,他还没来得及吐槽,西施摆摆手就走了,少女噙着笑,怀里还抱着一堆一模一样的小盒子。


曜默默在心里吐槽了一下,随后又感叹女孩子果然还是细心。


不出意外的话,班叔应该是在科研室,希望他晚上至少睡了五个小时。


屋内安安静静的,这时候灰尘飘动都要发出声音了,曜一声大喊让他从睡梦中惊醒,看了看时间,早上七点多点儿,他揉揉太阳穴,觉得年轻人的精力有点太过旺盛了。


曜不由分说的闯进屋里,冷空气顺着大开的门争先恐后的往里钻,门又立刻被关上了,屋里的温度被分走了一点,曜嘴里不停说什么,把他往外拉,他表示自己要先洗个漱,少年依依不舍的放开手,坐到椅子上的时候还在嘟嘟囔囔。


屋里有机油和铁的味道,不知为何还有一点植物的清香,能让人联想到郁郁葱葱森林和暗色的星空。


他收拾出来的时候曜已经在屋里转了最少十几圈了,看到他就拉着他的手腕往外冲。


曜拉着他跑出去,告诉他今天就别窝在屋里了,今天是情人节,要他陪着自己去置办各种东西,顺便还有东西想给他看。曜拉着他到了一小片花园,那花是蓝色的,被绿色的叶子托着,两个人站在花丛边上,曜快速的说着什么,大致是全都是自己种的,但是自己很厉害没花多少时间(多半是嘴硬),如果班叔喜欢就……


他被拉的手腕差点断了,又感叹了一次关于年轻人精力旺盛的事,身边的人一直说着什么,至少少年声音好听,不至于让人腻烦,他被拉到了一小片花园,曜的嘴没停,一直说些话,他困的脑袋都有些懵,突然觉着种花的土颜色看着不对,他蹲下来捻了一点在指尖细看,没看出什么名堂,身边的少年又开始笑,他顶着头上一朵小小的蓝花不知所云。


第二站是咖啡店,曜一定要进去,他没办法,走在曜身边一起。情人节这天店里举行手作巧克力大赛,曜想到早上收到的巧克力,也跃跃欲试的想要试试,硬给他套上粉色的围裙,自己穿了件白的,站在一起看起来滑稽又可爱。


他跟着一起进了咖啡店,然后看到墙上的展示柜里摆着一个长达65厘米的轮船模型,暗戳戳的想这要多久能完成,用手摩挲着下巴思考,被曜套上围裙的时候还想着船的结构,转头就看见曜往围裙的袋子里钻,险些笑出声,在曜警觉的看他的时候迅速整理好了表情,只留下溢满笑意的眼睛和弯起的唇角。


两人中午吃了点东西,下午去看庙会,商贩们还在摆摊,曜对所有能吃的东西都跃跃欲试,他拦住四处跑的少年,但手里还是不可避免的拿了一堆袋子,章鱼烧棉花糖,还有两个玩偶,甚至有个袋子里游着几只金鱼。


夜晚,两人寻了个高一点的位置肩并肩坐在一起,他抬头看星空,曜不停往嘴里塞章鱼小丸子。


“班叔……”曜看身边的人,嘴角还沾着红色的番茄酱,他又开始蹂躏玩偶,曜听见他问“什么?”紧张的不知道该怎么说,看着他的侧脸,他的眼睛里装满了星辰。


他把视线转向曜,眼睛和星星一样好看,曜觉得自己的形容词太俗了,“我……”话痨的少年什么也说不出,年长的人先伸出了手,抓住他,他就是自星辰来的少年。




作者有话:我觉得挺ooc的,如果实在太难看可以让我删😭😭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